【貓咪眼睛會變色?】80%的貓奴都不知道

貓咪眼睛會變色?

貓咪的眼睛真的會變色,但是你可能從來沒看過。

而且你身邊的貓的眼睛也曾經不是現在這個顏色,這是怎麼回事呢?

歐哥的兩個臉書社團募集成員中!
-貓咪飲食討論平台

-歐哥團購(貓)

貓咪眼睛有哪些顏色

貓咪眼睛有哪些顏色
圖片取自 毛起來

貓咪的眼睛有許多不同的顏色,而主要控制貓咪眼睛顏色的是虹膜中的黑色素。

虹膜裡的黑色素細胞會生產黑色素,而黑色素除了跟毛髮深淺顏色有關,也決定了貓咪的眼睛顏色。

從黑色素少到多,分別會是藍、綠、金、黃、橘、褐等顏色,正確來說貓咪眼睛應該是有無限多種,而大致可以分成上圖這幾種哦。

小貓都是藍眼睛嘛?為什麼?

可是你知道,你眼前那雙綠色、橙色的大眼睛其實以前都是藍色的嗎?

蛤?真的嘛?

小貓都是藍眼睛嘛?

其實每一隻小貓在出生後剛睜眼時都有一對藍色的眼睛哦,有很多貓奴根本沒看過也不知道這件事呢!

前面有說到黑色素是決定貓咪眼睛顏色的主要原因,而黑色素的功能是阻止光線通過虹膜進入到眼睛後端。

小貓在還沒睜眼甚至是在子宮裡時,他們的虹膜裡沒有並且也不需要這些黑色素。

那沒有黑色素為什麼是藍的?

你看到的藍色其實就是當你透過血管壁看血管時的顏色,你手臂和手上的靜脈也是一樣的道理。

眼睛裡少了黑色素阻擋光線,而你直接看到裡面的血管顏色,就會是泛藍泛藍的。

只有剛出生才有

貓咪眼睛會變色?

隨著貓咪逐漸長大,虹膜裡的黑色素也會開始形成,他的眼睛顏色才會漸漸變成你現在看到的顏色。

這也可以當作一個判斷依據,當你看到小貓帶著藍眼睛時,就可以知道他可能剛出生不久。

而這當然也有例外,像是一些特殊的品種貓,或是有白化症的貓咪,他們的眼睛因為一些有其他色素,就會一直保持著藍色的哦。

歐哥的IG

是不是有點震驚呢,歡迎分享給朋友知道,也可以來追蹤歐哥的IG,就能早點看到新文章哦~

1 thought on “【貓咪眼睛會變色?】80%的貓奴都不知道”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