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小貓咬人怎麼辦】貓奴推薦的6種方法

貓奴推薦的6種方法

剛收養了一隻小貓,當起了新手貓奴,卻發現小貓很愛咬人該怎麼辦?

歐哥要帶你了解原因和教你六種方法解決幼貓咬人的問題,一起讀下去吧!

歐哥的兩個臉書社團募集成員中!
-貓咪飲食討論平台

-歐哥團購(貓)

小貓都愛咬人?

小貓咬人怎麼辦

小貓在睜眼之後就會開始進入社會化學習的階段,學習怎麼和其他貓咪相處。

他們開始和兄弟姊妹打打鬧鬧,當他們做出一些咬、抓等攻擊的動作,就會被其他小貓或母貓「教訓」,時間一久,漸漸地就會安分的收起爪子和牙齒。

一般來說,小貓待在母親身邊三個月以上,長大之後幾乎不會亂咬人,也都已經學會控制自己的力道,較能與人和平共處。

幼貓咬人原因?

說真的小貓咬人也不怎痛,但也不能一直放任他們養成這個習慣,若是長大之後牙齒長齊,咬合也越來越有力,用力一咬是會見血的哦。

為了避免這些情況,我們應該從幼貓時期就開始引導,來看看以下幼貓咬人的原因:

一、換牙期牙齒癢

小貓在5個月左右會開始換牙,難免牙齒癢癢想咬東西,而主人的手腳常常成為他們的目標。

我們可以準備些乾淨安全的東西給他咬,如紙箱、小抱枕。

如果貓咪對於你準備的東西不感興趣,可以試著塗抹一些他們喜歡的氣味,如乾貓草、木天蓼粉。

睡飽了體力過剩

二、睡飽了體力過剩

出門工作了一整天,貓咪在家無聊也只能休息,等到你回家通常都是他活力最好的時候,抓抓你、咬咬你也是引起你注意的方式之一,其實是想跟你玩。

每天回家可以花10分鐘陪小貓玩,可以用逗貓棒或是電動玩具 ,以消耗他們過剩的體力。

請避免用手和貓咪玩耍,他會認真把你的手當成目標,一旦玩得起勁,被咬或被抓到也是難免的。

小貓咬我怎麼辦?

如果上述無法改善小貓亂咬人的行為,依然常常偷襲你的話,可以試試以下方法:

小貓咬我怎麼辦?

一、不理他

在陪他玩的過程當中,若是他突然的咬你一口,不管是有意無意的,請直接結束遊戲不要理他。

玩得正開心突然主人不理他了,時間一久他就會知道咬人會讓主人不開心,就沒得玩了。

二、低頻斥責

發出低頻的聲音來喝止他,同時加上「不可以」、「不行」等字,是歐哥自己最常用的方式,真的時間一久你的這些聲音都能讓他知道,你不喜歡!!!

三、噴水

在房間準備一瓶噴水瓶,當他咬你時對他噴兩下,讓他把這不舒服的經驗和咬人畫上等號,也能避免他之後的行為哦!

四、手往回推

被小貓偷襲亂咬,把你的手輕輕的往喉嚨推,也是讓他不舒服,之後就會鬆口了。

五、分散注意力

小貓其實很容易分心,再被他咬了之後馬上拿起逗貓棒或其他玩具來分散他注意力,真得很好騙,可以用再只是因為在換牙而咬人的小貓。

六、關籠

這算是歐哥的大絕招了,每當他咬人或做錯事又一直改不了時,就會把他關在籠子( 或小房間 )裡一段時間,這招真得很有效。

但是在最一開始關籠時他都會一直叫一直叫,真的有點於心不忍,等他叫累了會再給他一點時間反省。

前幾次都一直叫得哭天搶地,我自己也懷疑這真的有用嗎,到現在只要關起來都很安靜,而且很多壞習慣也都沒了~ ( 話說也很久沒關他了 ) ( 現在用方法二就很夠了 )( 這算是一種小默契嘛 )( 他聽到低頻聲就會開始夾尾巴了 )

另外說一下,不建議使用拍或打的方式來制止他們,他會覺得你在跟他打鬧,會玩得更起勁,若是用力一點可能又會讓小貓受傷的。

好了,以上就是一些經驗分享,希望可以幫助到有這困擾的貓友們。

歐哥的IG

最後追蹤一下歐哥的IG得到文章的最新通知吧~

1 thought on “【小貓咬人怎麼辦】貓奴推薦的6種方法”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